全臺免費諮詢專線

台北、新北、宜蘭、花蓮

0800-449-999

桃園、新竹、苗栗

0800-003-007

台中、彰化、南投

0800-527-999

雲林、嘉義、台南

0800-666-646

高雄、屏東、台東、外島

0800-525-555

24小時免費諮詢專線

0800-659-759

徵信業配champion quality

家事律師與法官是什麼?婚姻律師推薦

家事律師與法官是什麼?婚姻律師推薦
無論社會如何變遷,家庭一直都是社會重要的組織單位,不僅是婚姻關係的穩定依據,更需要肩負起子女的教養責任,為社會培育出下一代的主人翁,可惜的是,不是每一段婚姻都可以像童話故事一樣白頭偕老,也不是每個家庭都可以永遠幸福美滿,當家庭面臨瓦解時,「財產分配糾紛」、「小孩監護權爭奪」、「贍養費爭取」、「外遇求償」,各式各樣的家庭紛爭也隨之浮出檯面。想在婚姻的盡頭心平氣和地與配偶結束婚姻關係,以及為自己爭取到最有利的離婚條件,就得認真挑選合適的家事律師

家事案件包山包海,到底有哪些?
家事案件由家庭成員間的相處衝突引起,在當事人無法自行調解的情況下,往往會將糾紛訴諸法庭,請求家事法官裁決,家事案件的種類繁雜,與親屬身份相關的案件都屬於家事法庭管轄,舉例來說,離婚訴訟、遺產糾紛、收養及扶養爭議、甚至連監護宣告都屬於家事案件範疇。在家事案件中,由於提告與被告方皆為具有親屬關係的身份者,除了法律條令之外,當事人之間的血緣關係、親密程度及各種愛恨情仇,都有可能讓當事人、證人有所偏頗,因此家事案件比一般的刑事案件更為複雜。



家事法官的工作職責有哪些?
家事法官可以說是業務最繁雜的法官種類,由於家事案件為親屬關係的糾紛,例如家暴案件、外遇案件、遺產糾紛、子女監護權爭奪等,可想而知家事法官在法庭上面對的定是歇斯底里、哭啼不已、甚至是互相咆哮的當事人,家事法庭經常淪為當事人的洩憤場所,如何在當事人的情緒宣洩中,理性地做出中立合理的判決,就是家事法官最重要的工作職責。除此之外,家事案件還包括監護宣告的判決,但由於大部分的待監護宣告者,由於自主能力不足,多半於家裡或醫院養護,因此家事法官也經常出要出差,前往現場親自評估。

家事律師的功能是什麼?
家事法官的工作是審閱證據、聽取證詞並做出最合理的判決,而家事律師就是當事人在法庭上最強大的依靠。每個家事律師的專長不盡相同,有些人擅長處理遺產相關案件、有些則是家暴、外遇、離婚案件經驗豐富的婚姻律師

由於家事案件的當事者多半為長期隱忍、苦不堪言,被最後一根稻草壓垮之後才決定提告,因此向律師陳述案件時,難免會帶著情緒哭訴埋怨、歇斯底里,但畢竟「舉證之所在,敗訴之所在」,法庭是個只認證據不認情緒的的場所,如何引導當事人保持理性、在諮詢時蒐集到正確的資訊,就成了家事律師最大的挑戰。

家事律師在訴訟開庭前,需要蒐集於案情有利的證據,還要預想法官、檢察官以及對方的聘任律師,在法庭上可能提出的質疑,因此在開庭前,家事律師必須和當事人進行多次的諮商與演練,討論出最有利於當事人的對策。


離婚成敗關鍵——挑選合適的婚姻律師
儘管家庭和諧是每個人的願想,但生活總難一帆風順,當家庭破碎或是婚姻走到盡頭時,除了傷心之外,更應該為了未來的新生活做打算,而聘任婚姻律師協助處理就是最明智的決定,婚姻律師除了在法庭上為自己衝鋒陷陣之外,還能事先和對方進行調解,畢竟訴訟流程不僅曠日廢時也勞心費力,能在調解階段就達成共識是最有利於的雙贏局面,然而即使調解破局也不需要過度擔心,婚姻律師會協助蒐集證據、討論說詞、謀劃最佳對策,以在法庭上提出鏗鏘有力的答辯。

婚姻律師的能力除了自身的法律專業之外,也取決於對當事人的傾聽與理解能力,家事案件中大多為夾雜濃厚負面情緒的當事人,陳述過程免不了參雜許多抱怨,因此光有專業知識背景並不足以成為優秀的婚姻律師,願意耐心傾聽當事人的抱怨並從中找出理智的陳述,感同身受的同理心也是婚姻律師的不可或缺的必備素質。

優秀的婚姻律師是當事人在法庭上最強大的同伴,既能作為幫助當事人爭取最佳條件的刀刃,也能成為抵禦指控的盾牌!挑選合適的婚姻律師,是打贏官司的重要關鍵!


【延伸閱讀好文推薦】
離婚的時候,法官要如何決定小孩「監護權」歸誰?
離婚證人免煩腦,離婚證人服務便宜收費 -查ip
設計離婚|不是每一段婚姻都是白頭偕老,助您無痛分手

婚前徵信,了解伴侶,奠定婚姻安全

 


PAGE TOP